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叶周】你和你的牙

  • 本文又名,《一颗蛀牙引发的爱情》

  • 牙医paro,医生叶x病人周, @再睡一夏夏夏 的点梗文

  • BGM请戳这里 建议搭配BGM食用 

    苏打绿-当我们一起走过  (PS.文中BGM会出来打酱油

  • 全文近7k字,短甜,HE


祝食用愉快

Let's begin.


1.


周泽楷正在候诊室的长椅上耐心地等待着。


他环视了一圈这间候诊室,虽然不大,装饰得却十分有品位和格调。



整间候诊室以绿色为基调,吊灯是舒展开来的枝叶造型,壁灯都是以木质为基础点缀着森林的元素。


进门正对面的墙上绘着大幅的丙烯画,正中央是一名身着青纱的曼妙女子,头上戴着葱茏的花环,正轻轻地拥抱着一只优雅高贵的鹿。


背后的墙则不禁让人啧啧称奇,满墙爬满了不知名的藤蔓植物,有些还正巧开着花,放眼望去满是让人舒服而又散发出蓬勃生机的青绿色。


东面没有太多的墙体,取而代之的是大大的落地窗,明媚却不显得灼热的阳光正从窗外渗进室内,洒下一地斑驳的影子。


西面比较简洁,就诊室的门就开在这面墙上,但这扇木质的门上面也雕刻着精美的纹路,仿佛在诉说着一个古老的故事。门旁边挂着一幅遒劲有力却又不失柔和感的毛笔字,上面只有一个字——“叶”。


“‘叶’啊……”看到这个字,周泽楷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地咀嚼了一下。

仿佛,含了一片微涩的茶叶。


更让人堪称惊叹的,是天花板上特地安装的被漆成棕色的挂钩,而从挂钩上垂下的,是绿萝、吊兰及类似的植物,让人有种置身原始丛林的感觉。



能将一间候诊室设计成如此模样,背后的主人该是怎样的一个人?


连一向没什么八卦细胞的周泽楷也不免有些好奇。



同时周泽楷也忍不住恍然,难怪这里会有着这么大的名气,恐怕除了这里的那个牙医水准足够高,恐怕还有别的因素吧。


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英俊的面孔配上温和而带些腼腆的笑容,看得旁边那个女性小助理忍不住一阵心神荡漾。



不多时,前一位病人已经出来了。


小助理很快就收到了来自里面医生的消息,赶忙转向周泽楷,微红着脸说道,“这位先生,到您了。”


“好的。”周泽楷向她微微点头致意,然后迈着稳健的步伐踏入了就诊室。


却在看到那个牙医时感到了刹那的恍惚,仿佛凭空一到闪电将他击中麻痹在当场。



直到根据那个牙医的示意,周泽楷才动作有些僵硬、不自然得就像个木偶人般坐到了牙医对面综合治疗台的转椅上,才微微回过神来。


但是嘴巴还是快过了大脑的思维,一股热气从心底一直往上翻涌的周泽楷朝对面那个带着懒洋洋笑意的男子脱口而出道——



“叶修。”

 


2.



叶修是周泽楷读大学时高他两届、不同专业的学长,是他们全校风云人物中的风云人物,是学生会的主席,是个传言中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才俊。


更是……周泽楷的初恋,虽然只是单方面的暗恋,但却比较寡淡的他这辈子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动心的对象。

 


周泽楷之前从没认为自己会对同性产生这样的情愫,毕竟他没有表现出任何这方面的倾向。


直到叶修闯入他的视线。



叶修长得并不算精致,却十分耐看,而且有种又淡然又潇洒的气质,走到哪里都是一个十足的发光体。


其实周泽楷也算是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了,校篮球队的队长,甚至还被民间的私人组织评为校草。虽然为人沉默寡言,但在球场上可是风范十足,总是在不动声色中一次次力挽狂澜。而且周泽楷也不只是肌肉发达,本科生涯中,他的专业成绩可是牢牢占据着经济学院前三的一个席位。收到小女生冒着粉色气泡的情书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



不过真要说起来,却还是比叶修逊上一筹。


毕竟叶修是学生会的主席,交际,可是他最拿手的事了。加上各方面仿佛都相当了解和精通,在各种圈子都有出没,甚至被尊为“技能树爆棚的教科书”。


叶修看起来也是相当接地气,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许多认识的人冲叶修打招呼,而且看起来关系都相当不错。



周泽楷在羡慕之余,也不由自主地对叶修多了一些关注,哪怕他俩因为涉足的领域实在是相去甚远,毫无交集。


而这份开始得不算太早的关注,却在不知不觉中快速地生根发芽。


 

不过在这方面实在有些迟钝的周泽楷,并没有觉察出有什么异样。


他只是单纯地想要离那个闪闪发光的人,更近一点、一点。



直至学校的那次元旦晚会。



叶修作为全校闻名的麦霸理所当然地在晚会上献曲,而那次晚会恰巧在叶修的身上安排了一个小彩蛋,临时从现场的观众中抽出一名观众上台和叶修一起对唱一首情歌。



当叶修带着他那种自成一体别有一番风情又多少有点欠揍的笑容报出一个数字之后,周泽楷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紧跟着就仿佛瞬间被加热成一百摄氏度冒着泡沸腾了起来,无数种情绪像放飞了的气球般纷纷扬扬地撞进小小的脑海中,把脑筋顶得突突直跳。


他就那么傻傻地坐在原位,竟然忘了有所举动。



然而台上的叶修却依然保持着他的招牌笑容,再度举起麦克风,他清冽而有磁性的声音仿佛汩汩山泉般从话筒中流泻了下来——


“我相信你来了。如果愿意给我这个面子,那么,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有什么东西“轰”地在周泽楷的大脑里一下子炸开了。



周泽楷“腾”地就满脸通红、有些手足无措又急急忙忙地站起了身,顶着周围一圈人羡慕嫉妒恨的注视,摊平了已经满是汗的手心里紧紧攥着的那张门票,动作仿佛黑白电影里的慢回放。


然后举起明明小小的轻飘飘在此刻却显得重如泰山般的纸条,在空中挥舞示意了一下,好似挥舞着一面昭示着幸福的旗帜。



纸条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三个数字——



“520。”


3.


周泽楷就这么顶着众人的目光一步步走上台去。



周泽楷那也绝对是学校里的名人一枚,一路上去已经有不少人认出了他,隐约还可以听到各种自以为很小声实际上却已经足够让周围的人听得清清楚楚的讨论——


“哎那不是校篮球队那个队长吗?”


“好帅啊!”


“和叶学长看起来很配呢……”


“啊肌肉攻嘲讽受,好萌好萌!”


“谁说篮球队长就一定是攻了!叶神可是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样样精通呢!而且我家叶神气场最足了,叶神一定是总攻!”


“你们说什么呢,叶学长是我老公才对……”


“那周泽楷还是我男友呢!”



但是周泽楷已经无法分辨他们说的每一句话的具体内容了,他浑身都僵硬着,知觉好像都被屏蔽了般,外界嘈杂的声音他在听起来都只是一团团的嗡嗡声。



好在周泽楷的座位离舞台并不太远,很快他就以魂不守舍的状态走到了舞台上。



主持人苏沐橙就站在叶修的旁边,她看到是周泽楷的时候也是吃了一惊,毕竟苏沐橙本身就是商院出身的,而且苏沐橙和周泽楷又是同级,自然不会不知道对方。


但苏沐橙的主持功底毕竟深厚,立即接上去笑道,“没想到这么恰巧呢,居然是我们校篮球队的队长周泽楷,大家掌声欢迎哈。”



苏沐橙那可是校花级别的女神,话音刚落底下顿时就是一阵应景的如潮般的掌声。


“那么,周泽楷同学想好选哪首歌了吗?”苏沐橙依然一脸如春风般和煦温暖的笑容。


“…《当我们一起走过》。”周泽楷把那首第一时间就浮上心头的歌报了出来。他听过的歌并不算多,很多时候他更喜欢沉醉于悠扬的纯音乐里,可这首歌从歌词到旋律却都意外地对他的胃口。


“看来周同学很喜欢苏打绿啊?”苏沐橙露出一个略有些诧异的表情,试探性地问道。


“…还好。”


“那周同学觉得这次活动安排得有没有意思呢?”


“呃……有。”


“那对于被请到台上来和我们的叶神对歌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荣幸……再有机会。”



苏沐橙倒也很清楚周泽楷的说话风格,说了几句后,就将舞台交给了周泽楷和叶修。


不多时,《当我们一起走过》那细腻清新的旋律就在舞台上响起。



周泽楷看着叶修拿着话筒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然后将头轻轻地凑近他,将嘴停留在了他的耳旁。


叶修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周泽楷的耳旁轻轻响起,微微潮湿而带些热度的气流轻巧地钻进周泽楷的耳道,在他薄薄的鼓膜上引发了一阵温柔的震动,“小周啊,待会儿咱俩一人唱一句呗?第一句我来。”


“…好。”周泽楷的身子在叶修轻柔的嗓音响起的刹那已经酥了半边,他甚至能清晰地感到自己脸上和耳部散发出来的热量。


一定……红透了吧,他想。



不过,很快他就没有什么多余的功夫去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了,因为叶修深情而温暖的声音已经合着伴奏,轻轻地响起——


“我们都曾有过 风雨过后的沉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却还流通

……

我 在旷野漂流

漂流的尽头 就是你爱的宽容

你 眼底的温柔

也为我保留 心的寄托

……

有多少苦痛 有你和我一起度过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乐 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动”




周泽楷的技巧和嗓音的确不能完全和叶修媲美,但他的嗓音清澈干净,感情也十分饱满。


两人搭配在一起,让人竟有种“此曲只应天上有”的恍惚感。



周泽楷也慢慢在歌声中放松了下来,开始和叶修有所眼神的交流。


叶修面孔上最迷人的就是那双眼睛,如宇宙般深邃浩瀚,仿佛蕴含了数不清的星辰大海,而此刻,周泽楷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欣赏,看到了蔓延开去的真诚和友好,还看到了……好像还看到了一丝微妙的感情。


不过……怎么可能呢?肯定是自己想多了吧……


周泽楷只觉得那双眼睛仿佛两扇黑洞的窗户,正把他的心一点点地吸进去,他不由地轻微晃了晃脑袋好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一首歌的时间仿佛很长,有如一个世纪。


又仿佛很短,好似电光石火转瞬即逝。


他只看到叶修再次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发出了一声略显低沉的轻叹


——“很喜欢,谢谢你。”


然后伸出双臂,给了周泽楷一个轻轻的拥抱。

 



这件事后来长期霸占学校贴吧页面的首页居高不下,云集的腐女毫不犹豫地将两位男神凑成了CP,一致认为两位男神绝对有着不为人知的基情和羁绊,并在攻受问题上持续性地争论不休。


腐女们当然不会满足于单纯的虚拟世界,可惜三次元的发展实在是让她们大失所望,两位男神据说之前就完全不认识,而在晚会之后也没有任何一丝甚至哪怕是朋友的迹象。

 



而所有人都不会知道,周泽楷在晚会的当天夜里,做了一个绵长的梦。


在那个辗转的梦里,他和叶修纠缠着,他被叶修敏捷地压在身下,发出一声声难耐的呻吟。



即便是迟钝如周泽楷,在梦遗醒来后,也意识到了梦的根源——


他喜欢叶修。


喜欢那个闪闪发光、遥不可及却又会深情地看着他唱着《当我们一起走过》,并在一曲终了后温柔地拥抱他告诉他“很喜欢,谢谢你”的叶修。



感情的种子终于在生根发芽后,开出了微小不起眼却绚烂如盛夏的花。


只属于、只献给、只为那个人而开的花。


4.


“怎么,你认识我?”对面的叶修勾了勾嘴角,笑着问道。


“……”周泽楷的心骤然一沉,自知失言——叶修……果然是早就忘了自己这个人吧,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只好说了句,“面熟。”


“噢?我长得这么特立独群居然也会面熟?没准你看到的是我的弟弟吧,我们是双胞胎,虽然他这个弟弟严重地拉低了我在别人面前的形象。”叶修摊了摊手,一派放松和悠闲的姿态。


“不会…”周泽楷泛起一个浅浅的苦笑,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认错呢。


就算是双胞胎,周泽楷也有自信可以在第一眼就分辨出哪个是叶修。


毕竟,那是他唯一一个掏空心思喜欢过的人啊。



可惜周泽楷一直都只是默默地将那份在他看来十分渺小的感情藏在心底。


周泽楷对自己的性格再清楚不过了,不善于言辞的他如果试图去亲近,大概只会把事情搞砸,将距离拉得更远吧。


所以当初这段暗恋就那么不了了之了,仿佛一阵持续了很久的雾气,随着那个时间点的到来而终于烟消云散。



“嗯?”叶修显然并没有听懂周泽楷说的不会是指什么,不过叶修的目的显然还是相当明确的,“牙齿出了什么问题吗?”


“唔…蛀了。”周泽楷不自然地咧咧嘴。


身为轮回公司新上任的执行部门总经理,周泽楷虽然在外风范十足,能力相当突出,但是他却有个与作风看起来多少有些不相符的喜好——


甜食。


周泽楷是甜食的坚定拥护者,对于各式各样的糖果和甜点等完全没有丝毫的抵抗力。


而他这种有些无节制的糖分摄入也终于暴露出了隐患——蛀牙。


 

“来,把嘴张开。”叶修有条不紊地指挥周泽楷,同时他那双好看得有些过分的手也开始灵巧地动作了起来。


叶修操作着光固化机很快就确定了周泽楷蛀牙的位置。


“情况不好不坏吧,浅龋,位置也不算敏感……需要稍微补补牙,可以吗?”叶修问道。


“……”周泽楷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前面叶修的手碰到他时,当他感受到叶修手的触感的刹那,他的大脑就瞬间黑屏死机,并且屡次宣告重启失败。


“哟,你的脸怎么这么红,耳朵也红了啊……是不是屋里太热了……?”叶修挑了挑眉。


周泽楷的脸上不禁浮出一丝尴尬,小声道:“不是……”


他努力坐直身子,尽量平静地点了点头,“那补吧,相信你。”


叶修又挑了挑眉,最后化为了一丝少见的温暖的笑容,“好。”



叶修的手法很熟练,动作也很小心,细心地将牙洞里的细菌及腐坏物质清干净,再一点点地补上树脂或者等离子等成分。


周泽楷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叶修,不由自主地将呼吸放到了最轻,静静而又有些克制不住的贪婪地注视着叶修。叶修一旦进入工作状态,神色就会非常专注,和平时那副略显嘲讽的懒洋洋姿态大相径庭,偶尔会有轻微的皱眉,但很快又会舒展开去。


一贯对时间有着非常精准的心里计算和预估的周泽楷在这期间已经完全看不见那根不断转动着的针了。他的脑海里全都是叶修,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将他的心填得满满的。



这就是他放在心上七年的人啊……


七年之痒在周泽楷的身上不曾发生,或许是因为没有吐露未曾得到,或许是那份感情以花苞的姿态默默沉睡了许久,或许是因为……那簇爱的火焰,从未熄灭,哪怕是浸没在时光的深海中,也依然闪烁着微茫却固执的光亮。



叶修……才是他真正的蛀牙吧。

 



5.(最终话)


在那之后,周泽楷会固定地在周末拜访叶修开的兴欣诊所,哪怕自己明明什么毛病也没有,也会尽力憋出几个笨拙得一眼就可以被戳穿的谎言。


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安安静静地待上一小会儿,看看书。


对周泽楷来说,就已经是莫大的满足了。


好在叶修从来没有对他的出现表示过什么不满,对于他编织出的借口也只是笑笑,两人相处起来倒也挺和谐的。



直到那天,一个很祥和的周六午后,周泽楷惯例驱车前往兴欣诊所,正当他停好车走到诊所门前时,却发现叶修正和一个女性拥抱着。


周泽楷也不知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他立即一个闪身躲进了一处死角,微微探出头关注着事情的进展。


两人分开时周泽楷赫然发现,那个女性竟是苏沐橙。



苏沐橙毕业后就顺理成章地进了娱乐圈,并且一路发展得顺风顺水,今年主演的电影《沐雨橙风》更是首日就票房破亿,是万众瞩目的荣耀奖最佳女主角呼声很高的一位。


七年的时光也没有在苏沐橙的脸上留下丝毫痕迹,她看起来依然散发着青春靓丽又温暖舒服的感觉。


很快,苏沐橙便驱车离开了,看着她笑着和叶修道别的场景,周泽楷一向平静的内心也忍不住泛起了涟漪。



那个场景太过美好,俊男美女,两人都散发出成熟而优雅的气场,美好到……刺痛了周泽楷乌黑如墨的双眸。


不过他很快就整好了衣服,深吸了一口气,再稳步走进了兴欣诊所。


叶修的感觉一向很敏锐,他很快抬起头,看向站在门边的周泽楷,脸上又挂起了懒懒的笑容,“哟,小周,你来啦。今天是牙疼还是头疼胃疼腿疼发烧感冒流鼻涕?”


“不是……”周泽楷一开口,就心知不妙。


叶修那是什么样的人,他立刻就分辨出了周泽楷音调中的那丝闷闷不乐,“怎么了?遇上什么烦心事了吗?”


“没……”周泽楷努力让自己挤出一个笑容,但是内心的欲望还是冲破了枷锁。他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开口说道,“刚刚那是苏沐橙吗?”


“哈?你居然知道她啊,还以为你不关注影视娱乐圈。”叶修的神情看起来竟有些宠溺的味道,“她前一段时间太忙,难得回来看我一次,今晚再和她约。”


“嗯……”周泽楷语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答案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想。



喉咙里仿佛被狠狠地塞进了一大团棉花。


忍了太久太久的情绪终于如逃出的困兽张牙舞爪地在自己的心脏里肆意作祟,每一处都被握住捏紧,隐隐作痛,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叫嚣着罢工了,热度一点点地消散,氧气一丝丝被从肺部抽离。


好像有什么东西蒙住了眼睛。


是水雾吗?


可是……哪里来的水雾呢?


周泽楷喘着气,无力地倚靠着墙,茫然地想。



紧跟着,他就发现,叶修的双臂撑住了自己身体两边的墙,把自己整个围在里面。


这是……壁咚?


令人窃喜的小小念头从心底飘荡而出,却很快被周泽楷自己否定了存在的意义。


怎么可能呢?


叶修他根本就……



然后,他的颈部就感到了叶修呼出的热气。



就像当初那个元旦晚会般,叶修将头轻轻地凑近他,将嘴停留在了他的耳旁。


叶修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周泽楷的耳旁轻轻响起,微微潮湿而带些热度的气流轻巧地钻进周泽楷的耳道,在他薄薄的鼓膜上引发了一阵温柔的震动,“小周啊……你究竟要忍到什么时候?”


“我……我……”周泽楷又一次哽住了。


叶修,早就看穿了自己那点小心思吧……



完了。


自己这个傻子,根本就不该戳破的。


现在该怎么办?将来呢?是不是连静静地陪在他旁边的资格都要失去了……


既然已经没有机会了,那干脆就……


一向谨慎一向内敛一向隐忍的周泽楷鼓起了这辈子全部的勇气,梗着脖子,咬咬牙,一脸倔强地说道,“是,我喜欢你。对不起,我不会再——”



周泽楷的话音戛然而止。



他的唇上感到了一阵温热的湿意。


仿佛一下子时间倒流回到了过去的那个时候。


周泽楷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紧跟着就仿佛瞬间被加热成一百摄氏度冒着泡沸腾了起来,无数种情绪像放飞了的气球般纷纷扬扬地撞进小小的脑海中,把脑筋顶得突突直跳。



叶修他……吻我了?


这么说,他也——


有什么东西温柔地闯进了周泽楷的口腔。


周泽楷忍不住伸出颤抖的双手,轻轻地抱住了对方,并且也用舌头笨拙却努力地回应着对方。



这是一个温柔而绵长的吻。


跨越了七年的感情,终于从阴暗的角落走出,迎接光的洗礼。

 


一个吻的时间仿佛很长,有如一个世纪。


又仿佛很短,好似电光石火转瞬即逝。


叶修发出了一声略显低沉的轻叹——“很喜欢,谢谢你。”


然后伸出双臂,轻轻地回抱住了了周泽楷。

 


时光在这一刹那重叠。


七年的碎片如风暴般席卷而至。


灿烂的骄阳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照进屋内。


盛夏的第一声蝉鸣从屋外葱茏的树上悠悠响起。

 



这一次,终于会幸福了吧。

 


THE END


=========


特地整合在了一起,方便小伙伴们整体阅读


以往的链接在这里—— 

【叶周】你和你的牙


还是那句话

谢谢你们,谢谢叶周,谢谢自己


PS.这篇文之后可能会改写扩成一篇原耽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