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洛洛历险记同人】破局 3

  • 没有好吃的粮,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无奈笑

  • 久违地更文,说好的尽量不坑(咳

  • 这章性质偏过渡,所以情节性可能弱了点,见谅

  • 欢迎同好扩列呀 )


祝食用愉快

Let's begin~


3.


“要喝点什么吗?”在急先锋将洛洛放到沙发上后,洛洛很有自觉地摆出了一副主人的样子,“冰箱里有挺多种类的。”

“啊,好。”急先锋像是大梦初醒般愣愣地回了洛洛一句。

这套看起来独属于洛洛一人的商品房可以说是相当出乎急火二人的意料,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孤儿生活的地方。

整套商品房的装修走的是简约大气的风格,细节处又不失精致,整套房子也打理得紧紧有条。

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墙上那绵延开去,几乎布满了整套房子的大片大片的手绘。

看起来像是一群如同动漫里的机甲战士,其中的六个高大的似乎是由交通工具化身而来的机甲战士尤为引人注目。

而其中一红一蓝在月色下的身影更是让霹雳火和急先锋感觉呼吸一窒,好像有什么隔着遥远的时间破空而来,直击心扉,熟悉感强得让人心惊。

洛洛像是注意到他们的视线般,无声地笑了笑,说道,“很帅是吧?”而后顿了顿,语气沉而深情地再次开口道,“他们都是我这辈子的至爱之人,虽然有些东西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但我无论如何也想尽自己努力去试一试。”

这番话几乎是震响在霹雳火和急先锋的心头。

 

“洛洛是一个人住吗?”霹雳火温声问道。

“是啊。”洛洛说得一脸理所当然,他看着欲言又止的霹雳火,轻笑道,“你们是好奇为什么我是孤儿却能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吧?”

急先锋点了点头,霹雳火只是温和地笑了笑。

洛洛眨了眨眼,竖起食指晃了晃,“这是我的秘密。”

现在还太早,还欠点揭开的火候。这么漫长的等待都已经熬过来了,网也在一点点地铺开,虽然内心远没有表面看上去的云淡风轻,但洛洛有那个耐心去逐渐接近自己想要的东西,即便可能最终也不一定能得到。

“你这小家伙。”急先锋的思维向来很简单,爽朗地笑出了声,坐到洛洛身边揉了揉他的脑袋。

霹雳火在这方面要更通透些,他看得出洛洛并不是不信任他们,或者说与之相反,洛洛看向他们的眼神简直装满了毫无保留的信赖,不过又还要更复杂,像是混合着淡淡的怀恋和悲伤。

但,这是为什么呢?

霹雳火不认为这样复杂的感情是仅仅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之间能产生的,而他确信除非自己和急先锋两个人像某些夸张派言情小说里设计得那样双双失忆,否则和洛洛之间曾经也没有过什么交集。

那么排除一切可能性后,能推测出的比较合理的缘由,大概就是……洛洛在看着的并不是他们,而是透过他们看着曾经的谁。

这样的想法不知为何却让一贯冷静淡然的霹雳火有些没来由的焦虑,明明理智上是可以理解的比如洛洛也许是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父母一类的影子,但感情上却好像有什么压抑着的、或者说是原本就沉睡在自己身体里东西隐隐要喷薄而出。

但霹雳火清楚,自己现在并没有什么足够的立场去说些什么,只是在心理上,开始隐隐抱有了些期待。

 

霹雳火无奈地看了眼沙发上正像孩子般打闹着的两人——其中一个是个小大人般的孩子,另一个则是孩子气的大人,想起什么似地问道,“洛洛,你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我随便弄点泡面吧。”洛洛被霹雳火一提,也觉得有些饿了,自言自语着“海鲜还是红烧牛肉呢”便下了沙发,“嘶”了一声才意识到自己的脚受伤了。

“你晚餐就吃泡面?”霹雳火皱了皱眉,猜想洛洛可能不会在家里存什么生食,当机立断道,“急先锋,我下去买点菜,你给洛洛搓揉或者敷冰,这种情况你应该很清楚该怎么处理吧?”

“是,保证完成任务,霹雳火长官。”急先锋嬉皮笑脸地朝霹雳火敬了个礼。

“不用那么麻烦的,我吃泡面就可以了,你俩平时不也经常随便解决了事么。”洛洛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我俩经常随便了事?”急先锋一脸惊讶,霹雳火也挑了挑眉。

沃利垂了垂头,转瞬便抬起,仿佛刚刚那一瞬间的低落只是错觉般,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轻轻地却如同重锤般砸进急火二人心中道,“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们的人呀。”

这副笑容,不过是张面具啊。霹雳火没有错过说这话的洛洛眼中一闪而过的像是落寞的情绪,下意识地握紧了拳。

急先锋显然也愣住了,这句由对面这个孩子说出的话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因为当听到这句如同玩笑的话时,他心里第一时间浮现出的,竟然是理所当然的认同。那种感觉与其说是现在的自己自然而然产生的,不如说是……就好像很久以前,仿佛上辈子般,这种意识就被烙印在了自己的骨子里一般。

“开玩笑的啦,你们俩怎么都愣在那儿。”洛洛扯了扯急先锋的手,看起来一脸乖巧,“急先锋不是说自己是警cha叔叔嘛?我想平时要是出些什么零碎的事可能都得负责,饭点会比较乱。至于霹雳火你……”洛洛抬起头,狡黠地笑了笑,“《百变机兽》的主演,现在可是人尽皆知了哦。演员在片场的话,吃饭这种事大概智能相对比较随便地解决了吧?”

霹雳火无声地叹了口气,随即板起脸,看起来有些严肃地说,“我不会说什么大人的事小孩子少管这样的话,尤其不可能对你这样说。我们没有好好吃饭的确是我们的不对,但洛洛你毕竟还处在长身体的阶段,比我们更需要好好吃饭。”他边说着,边发现洛洛的神色又染上了怀念般的情愫,只好加重地强调了一下,“记住了吗?”

“你说的话,我怎么可能不会好好记下呢?”洛洛嘴角上扬,出乎意料地坦然迎上了霹雳火的目光。

这下轮到霹雳火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挠了挠鼻尖,又不放心地交代了急先锋,便下楼去采购食材了。

 

“霹雳火你这厨艺太棒了,改行去当厨师肯定也会大受欢迎的。”洛洛对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简直赞不绝口,表情看起来放松了许多。

“那等拍完手头上这部,我就改行吧,开个餐厅之类的,给你做一辈子的饭,护你一辈子的周全。”在霹雳火的理智回笼前,他便脱口而出。

“啪!”洛洛如遭雷击般,一脸惊愕地看着霹雳火,筷子更是直接落在桌上。

霹雳火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却也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带着期许地注视着洛洛。他本就是一个坦率的人,无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既然自己怀抱有这样自然而然的想法,那便接受吧。

急先锋显然也很诧异,一方面是因为一向稳重的霹雳火竟然会直白地说出这么……称得上肉麻的话,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霹雳火的话简直和自己自从见到洛洛后便蠢蠢欲动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下意识地看了眼洛洛,却见洛洛紧咬着下唇,红了眼眶。


那个即便摔倒扭伤后也能微笑地安抚别人,看起来如同小大人般冷静坚强、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的洛洛,竟然抖着肩膀,哭了出来。


TO BE CONTINUED……



关于洛洛这个角色,在我脑海中的形象以及各方面的定义和女妖大概差得比较多,这一点,我会在完结时给出我的看法

这章夹杂了一些私人的感情和想法在里面,内容也更多地着眼在了心理上的碰撞

重温了一下洛历里洛洛和急火两人相识并获得认可的场景,还是觉得很温暖,所以我想通过这篇文,多少将曾经开放式的结局和在别人笔下晦涩的未来,改写成心中真正向往的模样

评论(1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